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【食記】台南.劉家莊牛肉爐


今年母親節,帶媽媽和家人一起去吃了牛肉爐。以前從沒有這種機會吃到很台式的飲食文化,結果後來回台南工作後,反而因為被公司的業務帶著聚餐,而有了很多機會嘗試各種台式小炒和新鮮的台灣牛肉爐,也是不同的體會。


鍋底&三種不同部位的牛肉
 由於除了我之外,其它人都是第一次來,所以叫了三份不同部位的牛肉,讓他們能夠吃到不同的口感。佐料區忘了拍照,放了餐具和簡單的沙茶醬、蔥花、大蒜、辣豆瓣醬等等,顧客可以自由搭配著用;這邊的火鍋配料是自助式的,全放在一個玻璃門冰箱中供顧客自由選取蔬菜種類不多,考慮到鍋底就有高麗菜了,所以我們另外再拿了一份平常少見的山茼蒿。鍋底就很實在了,所以也不需要再多拿什麼菜或火鍋料;鍋底的湯頭很鮮甜,豐富的蔬菜食材在煮過後讓整鍋湯頭變得更帶有自然的甜味,把牛肉放進湯內稍微涮幾下就可以;家人也沒吃過這種台式文化的牛肉爐,溫體台灣牛肉現切,新鮮的肉質不需多加什麼調味,就能吃到牛肉的原味,入口後從咀嚼時的口感,就能嚐到肉質的新鮮和甜美肉汁~

芥蘭牛肉、牛肉肉燥飯、山茼蒿
 二妹發現小老闆很眼熟,結果居然是認識的,因此我們還被特別招待了一份芥蘭牛肉,快炒的牛肉口感很嫩喔!來上一碗牛肉肉燥飯,還附上一塊滷透味的豆干,讓嘴裡滿是肉燥味時還多了一味豆香。
價目表
店裡附上了一份肉類營養分析表
現切的溫體台灣牛肉,和超市的冷凍肉不同
一下鍋後大家就等不及,吃的杯盤狼籍

 雖然這間店位於市場外面,但店裡外保持的其實很乾淨,旁邊就有停車場,報上店名就可以免費停車,價位在台灣牛肉爐來說也算親民,二人就吃小鍋來解解饞,如果人多的話,就盡情的點,盡興的大口吃肉大口喝熱湯吧!

劉家莊牛肉爐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6號
電話:0916-304387,0989-326060
營業時間:AM 11:00~ PM 10:0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