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【食記】台南.福相麻辣香鍋

前幾天超大豪雨峰面罩台,在下了一整天的大雨過後,昨天台南市民們都賺到一整天的停班停課;和老公也跑去湊熱鬧搶購一些民生用品和青菜水果,然後晚上再去家附近新開的麻辣香鍋試吃嘗鮮~

麻辣香鍋!主打就是四川風味,但它沒有湯,和我們一般平常吃的麻辣鍋又不同,好奇心讓我們走了進去,反正現在有打八折,我讓老公問他們是否有不辣的,回覆說可以點不辣 (但會帶點麻麻的口感),我們一心以為這就是上面寫的"點點辣",於是接過店員遞來的空鍋後開始像選滷味一樣的拿菜和料,然後拿去櫃台結算說辣度要"點點辣"…
像滷味的食材內容

辣度等級標示
招待的免費小菜
感覺像是吃滷味吧!但在等待的同時,可以聽到櫃台後方的廚房傳來陣陣的鍋子拌炒聲。
免費白飯&冰塊自取

我們只有二個人又是第一次來,所以不敢拿太多,大概的料有四季豆、甜椒、油條、百頁豆腐、豬心、寬冬粉、甜不辣、鴨血等等;總共花費$250,打完折後剛好二百大洋。

拌炒過後的點點辣麻辣香鍋…上菜囉!
和丸子一樣大的辣椒
 一上桌後打開剛開始有點嚇到,我的媽啊!這是"點點辣"嗎?怎麼整鍋看起來紅紅的,還有和丸子一樣大顆的辣椒@@" 我們二個都傻掉了… 店員說這是類似外面的小辣,果然吃起來是麻麻的,算是我和老公的辣度極限,其實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辣,看起來是把所有的食材放一起後,加入了一些辣椒、辣油和花椒之類等等的四川風味的調味辣醬拌炒,最後在上面撒滿了白芝蔴,視覺上和嗅覺上都有很強烈的香、麻、辣,難怪叫麻辣香鍋…聞起來是真的滿香的…重口味,我們二人吃的鼻水都流出來了…老公還冒汗了咧。
終於含著鼻涕吃完的空鍋

我喜歡鴨血,有先處理過,所以吃不出腥味,口感也是嫩的;至於其它食材就沒什麼特別了,和滷味差不多,但調味還滿夠味的,光那個辣椒就讓人傻眼了。其實後來發現,好像是我們搞錯了,點了辣度最輕的"點點辣",但其實他們還是有不辣 (但會麻麻的)的口味,只是這應該是要直接講"不辣"吧!這是後來在我們之後的客人點的,被我偷瞄到,他們的鍋內顏色的確只有黃黃的沒像我們又黃又紅;對我們二個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,已經是極限了… 沒試過這種乾的四川麻辣香鍋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喔!保證讓人白飯就配好幾碗~

營業時間:PM 17:30~ AM 02:00
電話:(06) 2217118
地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81號



7 則留言:

  1. 感謝您的分享~~
    我有將您的食記分享在福相麻辣香鍋的粉絲專頁上。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xiangkai (粉絲專頁)
    有空再來店裡,店長有準備200元扺用券要贈送給您唷!
    謝謝~~
    許店長 0960-736907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lohardlove (個人fb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~ 店長很有心,創業維艱,加油~ ^_^ 有機會會再帶朋友去吃囉!

      刪除
  2. 哈囉您好~~
    我是福相麻辣香鍋的常客~
    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您寫他們麻辣香鍋的分享文,才知道要去這一家吃,
    但我聽說店長他們好像因股東內部問題,
    所以現在已經結束營業了。
    特以此與您分享,也才不會讓您及網路上的粉絲之後想吃卻白跑一趟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囉您好~~
    我是福相麻辣香鍋的常客~
    上篇文章提到福相麻辣香鍋,股東內部問題巳經解決,
    將於1月24日(五)開始營業
    特以此與您分享,希望您及網路上的粉絲共襄盛舉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囉~你好
    可以請教福相麻辣香鍋過年的營業時間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福相麻辣香鍋2014年3月7日 下午5:58

    妳好...
    在網路上看到您報導福相麻辣香鍋。。。
    好開心,謝謝您啊!
    因福相在ㄧ月底有從新裝修過,電話也更新囉。。。
    所以我們也誠心的要請您再度來店光臨,更新舊有資料。
    我們將提供部落客招待500元麻辣挑戰嚐鮮喔!
    請與我連繫林督導0989533123
    謝謝您喔!

    回覆刪除